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丰田或将于半年内提前恢复全球生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因3月11日日本地震而丰田汽车(Toyota Motor)全球汽车产量可能将在11月或12月之前恢复正常,相比预计时间提前两到三个月。

  据日本最大商业日报Nikkei报道,随着零部件短缺问题逐渐缓解,丰田汽车的产量不用等到年底就可以正常化。不过该报没有说明消息来源。对此报道丰田汽车发言人桥本诗织未予证实,不过她表示丰田正在竭尽所能恢复全面生产。

  3月11日发生的地震及海啸席卷了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网络所在的日本东北海岸,造成零部件严重短缺,丰田产能因此深受打击。

  零部件供应危机使得丰田在日本国内减产40万辆,国外10万辆。丰田上个月声称公司全球生产可能将于11月或12月前恢复到正常水平。

  因投资者担心产量下降,丰田股价在地震海啸后大跌,周二收于3250日元(40美元),自3月11日以来已累计下跌近10%。(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