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功营销杂志每月点评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功营销》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0年被业界称为电子商务的“发展元年”,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体验在互联网上购物的乐趣,整个行业一年的销售额达到4000亿元,并以50%以上的几何速度递增。2011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将增长加速、竞争加剧。不论是品牌广告主还是电子商务平台,围绕电子商务做出的探索也将进一步深化和细分化。比如《成功营销》杂志第四期精英访谈栏目提到杰士邦要涉足B2C领域、淘宝探索中国手机购物模式等。

  在我看来,单纯的B2C或C2C已经不能满足飞速发展的网络用户购买习惯了。电子商务的模式发展该何去何从,对淘宝的“大淘宝”计划是不小的一个考验。对于企业主来说,传统电子商务平台的发展也充满着未知的变数。但无论变数有多少,抓住消费者内心的需求才是最重要的。我很认同一个观点:好的电子商务模式就是找到人类欲望大坝上的缝隙,然后专注地执行,将其钻成大裂口。

  如何让这个裂口越钻越大?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Social Media的发展,基于群组、朋友圈推荐的电商将主导整个电商行业的发展。涉足电商的企业可以通过Social Media让用户参与到产品的设计、生产。这些用户群体将会发挥更大的组织效应,企业需要关注行业的用户群体和社交关系。

  目前,开心网、天涯网、豆瓣等社会化媒体都在向社会化购物站点(Social Shopping Sites)方向靠拢。但品牌企业如何利用社交媒体等工具来获得更多订单,让顾客满意?社会化电子商务是否能成为未来几年电子商务发展的主要方向?国内在这一块的探讨还比较零星,我们也希望《成功营销》杂志能帮助读者深度剖析。

  上期封面回顾

  《网络电视颠覆力》:一批以UGC起家的网络平台(以优酷网、土豆网、酷6网为代表)正在顺势调整,纷纷进行正版长视频内容部署;主打PPC内容的网络电视平台正加紧技术储备、升级和内容布置(以PPTV网络电视、UUSee、PPS为代表),2011年初获得软银2.5亿美元投资的PPTV网络电视大规模招兵买马,发布了基于技术、内容、营销层面的“核聚变”战略,拉开了视频营销升级的大幕。

  《探索中国手机购物模式》:百度、腾讯、淘宝乃至目前热闹非凡的团购网们,中国这块神奇的土地上创造了N多互联网新模式,在充满希望的手机购物领域,谁又能成为其中的领头羊?在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最新报告中,截至2010年12月,中国手机上网用户规模达3.03亿,较2009年底增加了6930万人。也就是说,目前中国手机上网用户数量就已经相当于美国全国人口,而且这一数字还在继续快速增长中。在全球从桌面互联网转向移动互联网大趋势中,中国有望成为未来全球最大的移动互联网应用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