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缩量整理静待数据指引 暂时保持短线思路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商品相关个股涨势提振,隔夜美国股市继续收涨。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45.94点,至12684.68点,涨0.3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5.69点,至2843.25点,涨0.5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6.09点,至1346.29点,涨0.45%。国内方面,今日沪深300现指跳空高开,早间小幅探底后在钢铁、有色、煤炭等权重板块走强带动下震荡走高,收盘报3153.22点,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3.46点;IF1105以3132.2点跳空高开,随后偏强震荡,收盘报3149.4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24.2点,成交154453手,持仓减仓622手至24263手。

  9日,央行向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询问了3年期央票的需求情况,3年期央票有望12日重启发行。这一长期限资金冻结工具“再度出山”,或许意味着公开市场工具将重新接过流动性管理的“大旗”。鉴于二季度后到期资金将出现趋势性下降,3年期央票若需求稳定,可降低准备金率继续上调的频率,但近期准备金率上调的可能性尚无法完全排除。

  经合组织(OECD)9日晚间发布的经济综合领先指数(CLI)中,更新了此前对于中国经济的判断,认为中国经济已经重拾动力。OECD的数据显示,中国3月份的CLI为102.3,比2月份的指数增加了0.2个点,月环比涨幅为0.2%,而3月该指数同比涨幅为零。作为一个领先指标,CLI重拾涨势预示未来6个月中国经济扩张趋势仍将保持平稳。

  今日股指延续缩量反弹态势,只是力度依旧较弱,显示经济数据公布前市场普遍谨慎的心态。不过从估值角度看,大盘周期性行业估值的向上修正和非周期行业估值的向下修正基本完成,单边下跌的走势基本已经告一段落,经济数据公布前维持震荡仍将是市场运行的主基调。技术上,IF1105震荡收复五日均线,日线四连阳,且MACD指标绿柱持续缩短,短线企稳格局明显,不过在宏观经济数据公布前也不具备大幅走强的动能,震荡整理或是近期运行的主基调,建议暂时保持短线思路,同时关注现指量能变化及经济数据指引择机而动。(中州期货 路天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