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荣信股份:新业务和海外市场助推高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城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长城证券 徐超 张霖

  HVC:高压变频器是公司最近几年来重点培育的项目,但是传统的通用变频器市场竞争激烈,公司参与意愿不高,这块业务的收入增长也略显不足,2010年才1.6亿元左右。公司的发展思路是做进口替代型、超大功率产品,在重大工程,包括西气东输、抽水蓄能、核电以及新能源等领域有所作为。

  公司是西气东输压气站电机驱动变频系统国产化攻关的2家入围企业之一,2015年前压气站的市场需求在20个亿左右。我们预计荣信股份将分享到相当比例的订单,特别是三线工程,电机驱动比例和国产化比例都将显著提升,相关订单推动公司高压变频器业务快速发展。

  HVDC light:公司是国内仅有的两家有轻型直流输电工程履历的企业之一,轻型直流未来将广泛用于海上风电输出、石油钻井平台改造、孤岛供电等,仅海上风电输出,2020年之前市场容量就过百亿。公司未来将在南网、海上钻井平台、中东等地收获订单。

  SVG:预计“十二五”期间风电场无功补偿SVG有超过40亿元的空间,荣信股份可以拿到接近50%的订单。另外,公司的SVG走出国门将具有强大的价格竞争力,海外市场十分看好。

  串补:串补在特高压交流、500KV网架、220KV输变电工程方面都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每条500KV线路的串补设备投资都在1个亿以上。荣信股份和西门子组成联合体为云南电网500kV德宏至博尚至墨江双回线串补工程提供了串补成套设备,合同金额1.44亿元,去年已经完成了收入确认。目前荣信股份跟西门子成立合资公司,加大进军串补领域的力度,未来在南网、海外将会有不错的市场前景。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其他新产品还包括光伏逆变器、固态开关、整流器等,新老产品未来市场前景都非常看好,新产品处在业绩爆发的前夕,预计2011、2012年营业收入增速分别为46.4%和46.8%,净利润的增速分别为34.6%和48.2%,每股收益分别为0.71元和1.06元,目前股价对应市盈率分别为31.8倍和21.5倍,公司的高成长具备可持续性,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新业务拓展低于预期;毛利率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