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通科技:房地产步入收获期 看好机床产品转型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北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北证券刘立喜 黎焜

  公司确立了以机床、房地产、风险投资“两业一平台”的发展战略。房地产与机床业务形成了相互支撑的发展格局,房地产业务进入收获期,未来五年内仍将是公司的重要利润来源;机床业务处于产品结构调整期,中长期将成为公司的主导产业。

  房地产业务步入收获期。公司已开发三个商品房项目,未来几年将产生稳定的现金流。集团公司的土地储备与保障房项目有助于公司的中长期发展,预计未来五年内房地产业务仍将是公司重要的利润来源。

  机床业务发展趋势向好。机床行业的发展趋势为中高端产品的需求占比逐步增加,公司正在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加大研发投入与推出新产品,公司机床业务的转型前景看好。

  热加工中心项目与机床产能明年将达产。公司募投项目热加工中心将于明年上半年达产,将有助于公司机床产能的释放;同时,铸锻件产品将新增年约4亿元的营业收入,毛利率预计为25-30%。

  创投业务进入平稳增长期。公司参股三家创投公司,投资收益今年预计将从以前的每年几百万元增加到1000万元以上,公司的创投业务步入平稳增长期。

  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公司2011-2013年的EPS分别为0.60、1.03、1.28元,对应的市盈率分别为19.9、11.6、9.3倍,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