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OECD敦促意大利改革提振经济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2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周一发布报告称,预计意大利经济在摆脱60年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后增长乏力,必须进行结构性改革,加强财政规划以改善经济前景。

  OECD表示,虽然意大利经济已从金融危机所触发的严重衰退中脱身并逐渐复苏,但经济增长势头并不明确。意大利GDP在2013-14年之前不会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报告敦促意大利提高生产率、削减债务、刺激劳动力供给以提高经济增速——OECD两年前的报告就要求意大利如此行事。

  意大利经济的衰退状况相比很多欧盟国家要深重,GDP在2008年第1季度至2011年萎缩近6%,下跌幅度位列欧元区国家第四名。意大利希望到2012-13年将预算赤字占GDP的比重从目前的4.6%削减至3%以下,去年该国的公共债务规模升至占GDP的120%。

  报告称意大利赤字削减方案的核心内容,如冻结公共部门雇员工资、削减地区转移支付等措施是“不确定的”,它需要考虑进一步削减支出和整顿税收。不过报告称赞意大利20年来的养老金改革对经济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做出了贡献。报告要求意大利须完成服务业的自由化,并将自由化扩大至交通运输与地方服务业。公共行政部门也需加强改革,增强透明性。

  意大利财长特雷蒙蒂(Giulio Tremonti)在OECD秘书长葛利亚(Angel Gurria)列席的新闻发布会上向媒体表示,他认为意大利无论如何已“通过了考试”。意大利面临的公共赤字削减等困难是欧洲经济大国都存在的困难。

  意大利政府上周通过一项方案,决定精简机构,向投资研发的公司提供税收减免优惠。(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