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集团将法律诉讼预估损失调低21%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2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晚间消息,按资产计算的美国第五大银行高盛集团(GS)周二将其第一季度来自于法律诉讼的预估损失调低了21%。

  高盛集团在今天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季度文件中称,截至3月底为止,该集团来自于法律诉讼的“合理可能的”损失为27亿美元,低于截至2010年底的34亿美元。高盛集团在文件中指出,这一预估损失处于该集团法律诉讼损失预期的“高端”,原因是这种诉讼风险“更像是比较遥远,而且不太可能发生”。这是第二家华尔街银行披露此类信息。

  证券交易委员会在去年10月份向华尔街各大银行的财务主管表示,他们应“在至少有合理的可能性”招致这种法律诉讼损失的情况下披露相关支出信息,即使这种风险很低而无需为其拨出准备金。在此以后,各大银行开始发布对法律诉讼损失的预期数据。美国最大的贷款商美国银行(BAC)此前表示,法律和监管事务可能给该行带来超出准备金1.5亿美元到16亿美元的额外损失。

  高盛集团是华盛顿互惠银行(Washington Mutual Inc)(WAMUQ)发行的债券的几家承销商之一,这些承销商在2008年8月5日遭到起诉,原因是其没有准确地描述华盛顿互惠银行对抵押贷款相关活动的风险敞口。在2008年9月25日,华盛顿互惠银行被联邦监管机构接管。

  高盛集团在今天提交的文件中披露,涉案各方在3月30日达成了一项“原则上的和解协议”,这项协议将要求高盛集团向一家和解基金提供资金。高盛集团还称,该集团已经预留了需要向这家和解基金提供的全额资金,但并未公布具体数字。高盛集团表示,该集团承销了华盛顿互惠银行大约5.2亿美元的债券,这些债券与前述诉讼有关。

  在5月6日召开的高盛集团年度股东大会上,该集团法律总顾问格雷戈里-帕尔姆(Gregory K. Palm)表示,高盛集团去年的法律费用为7.26亿美元。他还透露,高盛集团现在聘用了286名全职律师,高于去年同期的252名。高盛集团在今天提交的文件中还透露,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员工称其计划对该集团旗下一个部门发起法律行动。(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