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默克尔拒绝承诺向希腊提供更多援助贷款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2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晚间消息,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拒绝承诺向希腊提供更多援助贷款,称目前就判定希腊政府是否将需更多财务援助来克服主权债务危机还为时过早。

  默克尔在今天接受采访时表示:“首先,我们需要知道现在的状况是怎样的,只有在此之后我才能决定是否需要做任何事情。”她进一步指出:“我们不能在猜测希腊需要更多援助的情况下来给予该国任何帮助。”

  默克尔还称,虽然希腊“明显”面临着难以履行110亿欧元(约合158亿美元)欧元区援助贷款条款的困境,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欧盟委员会和欧洲央行正在进行一项评估程序,来评测希腊政府在实现其“大胆改革”目标的问题上取得了何种进展,而这项评估程序要到下个月才能完成。

  默克尔表示:“我的习惯是,只有当我看到结果并对其进行分析以后才会作出结论,没有什么事情能阻止我这样做。”她指出,在上述评估程序的报告出台以前,“我不会谈论需要做些什么的问题”。

  欧洲央行官员今天提出警告称,如果希腊被允许对其主权债务进行重组,则将带来灾难性的后果。欧洲各国财政部长于5月6日在卢森堡召开了一次会议,就希腊债务问题进行了讨论,称该国需要“一项进一步的调整计划”。(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