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阿联酋航空净利大增43% 创历史最高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21: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晚间消息,按国际交通运输量计算的全球最大航空运营商阿联酋航空公司(Emirates)今天发布了2010财年财报。报告显示,阿联酋航空2010财年的净利润比上一财年大幅增长43%,创下历史最高水平,主要由于该公司使用了更多的空中客车SAS A380超巨型喷气式飞机,从而吸引了更多乘客。

  在截至3月31日的这一财年,阿联酋航空净利润为16亿美元,比上一财年的11亿美元增长43%。阿联酋航空旗下主要的航空部门2010财年净利润为1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2%。阿联酋航空2010财年的集团销售额为156亿美元,比上一财年大幅增长26%,原因是这一财年中乘坐阿联酋航空飞机出行的乘客人数达到了3140万人次,比上一财年增长14%。阿联酋航空2010财年的座位利用率为80%,来自于货物销售的营收为2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8%。

  阿联酋航空在去年同意以110亿美元的目录价格购买32架空中客车SAS A380喷气式飞机,这使其已经订购的此种飞机数量增加到了90架。阿联酋航空称,该公司的目标是将其机队拓展到拥有120架空中客车SAS A380喷气式飞机。阿联酋航空总裁蒂姆-克拉克(Tim Clark)曾在此前表示,该公司在拓展机队方面所面临的唯一限制就是机场空间不够。阿联酋航空之所以要建立最大规模的超巨型飞机机队,原因是该公司正希望将迪拜建设成为大陆之间的航空枢纽,以及从其他航空运营商那里赢得客户。(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