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汽车产销27个月来首次负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21: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今天(10日)透露,刚刚过去的4月份,我国汽车产销出现27个月来的首次负增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助理秘书长朱一平表示,中国汽车产销持续低迷有多种原因。

  朱一平:一是购置税优惠等政策的退出和国家宏观调控带来的影响,二是燃油价格的不断攀升,三是部分城市治堵限购政策的实施的影响,还有受油价准入政策的实施、日本地震的影响,其中日本地震的影响在4月更为明显。

  对于日本地震海啸对中国汽车产业的影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表示,日系合资企业都出现了明显减产。

  董扬:现在拿不到一些实际情况,日本方面也没有给我们准确的数字,但是比较明显的是在四月份,日本和我们合资的几个企业,丰田、日产、本田、马自达都已经明显的减产。(记者满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