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放弃庞大核能规划 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2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日本首相菅直人周一向媒体透露,日本将放弃之前作出的到2030年核能占能源总量从30%增长至50%的规划,并将积极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发展。

  菅直人表示,由于福岛核电站事故的发生,日本需要重新考虑其长期能源政策。菅直人说核能与化石燃料过去是日本能源政策的支撑,但如今需要增加可再生能源与环境友好型两大战略。

  “我们将彻底保证核电生产的安全,进一步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发展,”菅直人表示。日本可再生能源的发展目前落后于欧洲和美国。

  菅直人还声称将从下个月起开始给自己减薪,直到福岛核电站事故解决为止,以此作为承担部分政府责任的表示。(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