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第一季度四分之三大城市地区房价同比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0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凌晨消息,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周二公布报告称,第一季度中美国超过四分之三的大城市地区的住房价格下跌,原因是止赎住房的低价出售导致房地产价值缩水。

  报告显示,在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所追踪的153个大城市地区中,有118个大城市地区第一季度的单户型住房的平均价格同比下跌,其中跌幅最高的是密西西比州东南部城市比洛克西(Biloxi),为同比下跌23%;其次是俄亥俄州的亚克朗(Biloxi)和俄勒冈州的塞勒姆(Salem),均为同比下跌21%;再次是俄亥俄州的德顿(Dayton),为同比下跌20%。

  在所有大城市地区中,表现最好的是北卡罗来纳州的夏洛特,为同比上涨12%;其次是纽约州的水牛城(Buffalo)和佛蒙特州的伯灵顿,均为同比上涨11%。纽约大城市地区第一季度的单户型住房平均价格比去年同期下滑1.2%,波士顿地区则比去年同期上涨0.1%。

  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指出,美国不动产价格下跌的原因在于,止赎住房的增多导致价格受挫。据该协会在上个月公布的报告显示,3月份止赎住房或短售住房在所有住房中所占比例为40%,高于2月份的39%。另据佛罗里达州市场研究公司Lender Processing Services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共有220幢住房处于止赎程序中,比2月份增长了1.4%。

  麻萨诸塞州莱克星顿经济预测机构IHS Global Insight的经济学家帕特里克-纽波特(Patrick Newport)指出:“大量的止赎住房正被以减价出售的价格倾销到市场上,而且仍有很多止赎住房将会进入市场。银行不希望长期持有这些住房,因此它们将以超低的价格出售。”(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