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内蒙古取缔8家快递企业 中通申通韵达天天上榜据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04: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日前,内蒙古有8家快递企业因未取得 《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以下简称《许可证》)被依法取缔。同时有十几家快递企业因擅自扩大经营区域而被责令限期整改。

  这是继3月份国家邮政局公开取缔5省市的17家未经许可经营快递业务企业后的又一重拳。据悉,此次被取缔快递企业涉及中通(2家)、天天快递(2家)、宅急送(2家)、申通(1家)、韵达(1家)。

  在国家两次强有力的整治中,被取缔的企业除宅急送(直营)外,其余均是加盟式快递企业的加盟公司。国家邮政局5月4日对快递公司的点名批评,也是源于加盟式企业的粗放式管理。业内人士坦言,在快递加盟企业狂飙发展的今天,加盟式发展的隐患正在显现。

  ◎快件延误、快件丢失、违规收费、代收货款纠纷……近年来,快递服务从未令消费者满意。根源就在“加盟”,由于各快递企业总部对于加盟公司没有命令权,只有协调权,久而久之,总部就会失去对加盟公司的 “控制”,这就为公司的长远发展埋下了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