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中美在人民币汇改速度方面仍存分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0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周二(5月10日)表示,中美双方就人民币汇率改革的方向达成共识,但在实施速度方面仍存在分歧。

  朱光耀在参加中美第3次战略与经济对话后表示,"中美双方开诚布公地讨论了人民币汇率问题。应该说中美两国在人民币汇率改革的方向上已经达成了共识,但分歧也依然存在。"

  朱光耀表示,"中国方面认为,人民币汇改的关键是促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改革,以及提高人民币汇率的弹性。中国将基于当前国情适当进行人民币汇改。但美国方面坚信人民币应以更快的速度升值。"

  朱光耀还指出,人民币汇率问题也包括美元稳定性问题,中美双方均认为美元的稳定性是十分重要的。

  美国财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此前表示,在过去一年里,中国政府已经允许人民币汇率升值,但美国希望人民币兑贸易伙伴的升值速度能够进一步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