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纳斯达克CEO:希望与司法部讨论反垄断补救措施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0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早间消息,纳斯达克OMX集团(NDAQ)首席执行官鲍勃-格雷菲尔德(Bob Greifeld)周二称,他希望能与负责审查该集团收购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集团(NYX)要约的监管机构就反垄断补救措施展开讨论,但在这种讨论中可能作出的任何让步都不会对其为美国股票上市交易创造一个旗舰交易所的计划带来重大改变。

  格雷菲尔德指出,美国司法部职员正在以“轻快的步伐”来审查纳斯达克OMX集团收购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集团的要约。他还补充称,如果这项要约最终能够成功,那么预计股票上市业务领域中的监管措施将会变得更加严格。他表示:“我们希望能与司法部展开有关补救性措施的讨论,但我们对这些措施不会改变自己所希望采用的商业模式感到乐观。”

  纳斯达克OMX集团及其合作伙伴洲际交易所(ICE)对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集团发起的联合收购要约所面临的最大监管障碍是,这项交易将把几乎所有的美国股票上市交易都集中在一个交易所中进行。在今年2月份,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集团已经同意与德国证券交易所(DB1)进行合并。(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