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台湾证交所暂不考虑海外合并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董事长薛琦称,地区性合作对象或是沪深交易所

  行业动态

  早报记者 忻尚伦

  在全球交易所行业掀起“合纵连横”并购之际,道琼斯昨天报道称,台湾证券交易所(台湾证交所)董事长薛琦表示,在台湾四家交易所进行预期中的合并和上市前,台湾证交所不会向海外交易所出售股权。薛琦还指出,接下来台湾证交所的地区性合作对象可能为深圳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但确切时间难以估计。

  根据道琼斯报道,薛琦称目前尚未确定合并后交易所的架构,需要进行反复讨论。他认为,可能由一家控股公司控制四家交易所,也可能通过换股方式形成一个合并的实体。

  对于全球交易所合并潮,薛琦明确指出,为避免被排斥在当前全球交易所合并浪潮之外,台湾证交所已与其他一些交易所签署了29项合作协议,内容涉及交易所交易基金的交叉上市、信息交流和人员培训。此挖出,台湾证交所还在加大力度吸引企业来台湾进行第二上市。

  对于和大陆地区两大交易所的合作,薛琦称,希望能签署谅解备忘录,主要合作将为推动追踪大陆基准指数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挂牌。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五,上证所和港交所就将在香港召开“ETF及其他指数产品发展研讨会”。目前,香港证券交易所已和沪深两地交易所分别签订了谅解备忘录。以新上市公司家数和市值计算,亚太区交易所中规模较大的前四家分别是深交所、港交所、日本证券交易所和上证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