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绿大地高管:云南省政府发文为公司追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何学葵案将很快完成侦查,移送检察机关”

  早报记者 忻尚伦

  昨日,云南绿大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原名绿大地,现为*ST大地,002200)昨日举行2010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ST大地现任董事长郑亚光表示,担任独董期间对公司不规范行为负有责任。

  *ST大地昨天参加业绩网上说明会的高管总共有4人,分别为董事长兼董事会秘书郑亚光,总经理王光中,独立董事尹晓冰,以及已经取保候审的财务总监李鹏。郑亚光此前为*ST大地的独立董事。在被问及为何接手这样一个问题公司时,郑亚光称对投资者的损失很痛心,深感担任独董期间对公司不规范行为负有责任。现在临危受命,既是对公司和投资者负责,也是对社会和自己负责。

  因控股股东、原董事长何学葵涉嫌欺诈发行股票罪被公安机关执行逮捕,4月30日,绿大地公布了2010年年报,由于中准会计师事务所对绿大地2010年度的财务报告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名称变更为“*ST大地”。而自5月4日“披星戴帽”以来,*ST大地已连续走出了多个跌停板,导致众多投资者亏损。

  为此,昨日有多位投资者问及赔偿问题,并对*ST大地2010年年报提出质疑。郑亚光昨天再三表示,2010年年报数据是真实并经得起考验的,其称对于股东的损失,股东可以恰当的途径、合法合理的方式主张自己的权益,公司也按照相关会计规范进行财务处理。

  在谈到目前的经营问题时,郑亚光透露,2011年度将努力健全完善公司治理和内部管理与内部控制制度,规范各项经营业务和财务工作,争取主营业务正常运营,经营业绩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实现净利润为正。

  由于绿大地以前承接的云南当地政府的部分BT工程还存在部分欠款,王光中昨天透露,直接指导*ST大地工作的是云南省政府,昆明市政府也给予了很大的支持,目前省、市政府都在发文为公司催款。但王光中同时称,*ST大地大股东目前尚未有打算回购或增持股份方面的考虑。

  对于何学葵案的进展情况,王光中昨天直接回答:“公安将很快完成侦查,移送检察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