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操盘必读:5月11日香港市场重要新闻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11日消息,今日影响香港股市的重要消息有:周二美国股市收高,大盘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扬;国美电器董事会酝酿变局,黄燕虹或将退出董事会。以下为具体内容:

  综述:道指收高0.6% 纳指上扬1.01%

  周二美国股市收高,大盘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扬。微软宣布已经与网络电话公司Skype达成了价值85亿美元的收购交易,提升了市场情绪。中美双方签署了《促进经济增长和合作全面框架》协定。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1.3%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报收于每桶103美元上方,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回弹。与此同时,汽油期货价格收盘上涨3%以上,原因是市场担心炼油厂的业务运营可能会因受到密西西比河洪水的影响而被迫中断。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9% 期银上涨3.7%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和期银价格周二收盘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回弹,原因是交易商仍对希腊可能会进行债务重组感到担心,且美国政府和国会就调高政府借债上限而展开的争论变得更加激烈。

  国美电器董事会酝酿变局 黄燕虹或将退出董事会

  “复辟”成功的黄光裕(专栏)正在步步为营地实施“去陈晓化”的计划。从黄陈控制权大战到邹晓春(微博)、黄燕虹入阁,近几届国美电器股东大会都有着足够吸引市场眼球的“噱头”,5月11日即将召开的这届股东大会也不例外。顺利实现彼此消长,黄光裕方在董事会占据的比重或由此而增强,而陈晓时代的旧臣将有两名从董事会中离开。

  比亚迪A股发行价约27.75元 比H股高出近20%

  酝酿了近3年,比亚迪终于如愿回归A股。但相比两年前“股神”巴菲特每股8港元的定向增发价格,比亚迪A股计划发行价格明显偏高。证监会发审委公告显示,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已获通过。按照发审委审批有效期6个月计算,不出意外,比亚迪今年将正式登陆A股。

  汇丰控股首次披露季度业绩 税前盈利倒退逊预期

  汇丰控股首次披露季度业绩数据,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57.8%至41.53亿美元,但低于市场预期的七成增幅,同时税前盈利倒跌14%,刺激汇控在伦敦股价应声下跌。总裁欧智华透露本周三将宣布节约开支的计划。

  国外奢侈品扎堆香港IPO 利用在港上市加速扩张

  意大利著名奢侈品牌普拉达(Prada)宣布,计划在今年6月底至7月初在香港上市。随后,英国高档鞋品牌Jimmy Choo、美国高级手袋及配饰生产销售商Coach、以及箱包制造商新秀丽(Samsonite),甚至新世界发展主席郑裕彤(专栏)持有的中国最大规模金饰店周大福珠宝,也宣布今年下半年在香港挂牌上市。

  4月CPI涨幅料续超5%

  包括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等中国4月宏观经济数据将于今日公布。目前市场普遍预期4月CPI涨幅仍会维持在5%左右的高位。中信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诸建芳(微博专栏)预计,4月CPI同比上涨5%,涨幅比3月回落0.4个百分点。

  国际板年内推出预期强烈

  业界瞩目的国际板不断传出吸引眼球的新消息,先是有报道称国际板将以美元计价,但昨日有最新消息称,国际板上市公司将募集人民币资金,而非以美元为交易媒介。尽管各方对相关技术细节的表述还存在差异,但据记者了解,创业板于今年年内推出的概率在大幅上升,紧锣密鼓的筹备工作令A股的国际化进程只欠政策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