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5间外企来港集资最多607亿 Coach拟发行HDR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0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11日消息,据港媒报道,于美国上市的手袋品牌Coach,昨亦宣布有意以香港预托证券(HDR)方式来上市。综合市场消息,目前共5间外企来港,拟集资最多约607.8亿元。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外资名牌企业涌港上市成趋势,于美国上市的手袋品牌Coach,昨亦宣布有意以香港预托证券(HDR)方式来上市。此外,各外资资源及零售品牌企业,未来数周亦轮流进行上市聆讯。

  Coach相信可于年底前实现本港上市,并成为首家于香港及纽约两地上市的美国机构。不过,公司不会因而增发股份,亦没融资计划。

  中国市场的消费力,成为外资到港挂牌的一大招牌。Coach主席L.Frankfort明言,中国为未来业务增长潜力最大地区,上市可助增加公司品牌于中国及亚太的知名度。

  新秀丽Prada月内闯关

  此外,消息指美国的皮箱产销商新秀丽、意大利高级服装皮具品牌Prada,将分别于5月19及26日进行上市聆讯,最快可望于6月展开招股程序。

  资源股也成外资到港挂牌的另一主要板块。当中包括明天拟进行上市聆讯,争取于5月24日招股的哈萨克铜业(Kazakhmys PLC),澳洲矿企源库资源(Resourcehouse)亦正进行近两年的第四度上市前推介,以及本周五正式招股,来自瑞士的嘉能可(Glencore)。综合市场消息,上述5间外企拟集资最多约607.8亿元。外电昨指,源库大股东售股拟由36%增至40%,集资额力争年初原定的 234亿元。

  此外,“商品交易商一哥”嘉能可落实巨飞额,市场人士相信其最大单每张涉资约12.4亿元。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在电邮报告指,嘉能可平均估值520亿至530亿美元、股权估值介乎446亿至546亿美元。

  虽然如此,但仍有不少内地民企到港集资。中国地板(新上市编号:02083)本周三开始路演,下周一起正式招股,拟本月26日挂牌,入场费4,242.34元,最多集资约15.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