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丰美国业务拖累业绩增长 券商看淡调低目标价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10日消息,据港媒报道,被指为“毒瘤”的汇丰融资及美国业务,一直拖累汇丰控股(0005)的增长,美国更是集团首季取得第二大税前盈利跌幅的市场。券商普遍认为,汇控首季表现令人失望,成本增幅远超预期,美银美林更调低目标价至102元。

  据香港《明报》报道,被指为“毒瘤”的汇丰融资及美国业务,一直拖累汇丰控股(0005)的增长,美国更是集团首季取得第二大税前盈利跌幅的市场。汇控财务总监麦荣恩直言,当地监管机构叫停银行收回断供物业,料会延长当地经济复苏时间。券商普遍认为,汇控首季表现令人失望,成本增幅远超预期,美银美林更调低目标价至102元。

  市场正期待今天在伦敦举行策略日,新上场的行政总裁欧智华将会勾划一系列集团未来发展蓝图。汇控昨晚在伦敦股价靠稳,折算后曾见83.6元,较周一伦敦收市回升。香港昨日是假期,汇控于周一收报84港元。

  美叫停银行收回断供楼 料减缓复苏

  汇控在去年披露第3季经营情况时,首次提出美国的按揭及监管机构全面叫停向断供业主收楼,是对当地业务的一大风险。美国数据显示,首季当地住宅物业录得自金融海啸后最大跌幅。《华尔街日报》引述麦荣恩指出,监管机构做法对当地楼价构成更大的下调压力,进一步减慢美国经济复苏步伐﹕“我们已预期是一个很慢长的复苏,现在预计需时更久。”基于对美国经济及楼市看法更淡,首季汇控为美国业务拨备4亿美元。

  汇控在2009年开始缩减美国的消费融资业务,但目前仍然保留信用卡业务及当地有470间分行的零售网络。首季税前利润录得1.8亿美元,按年跌接近六成,是6大区域中贡献最小的。

  美国业务缩减及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GBM,即投资银行业务)增长放缓,是集团首季被“拖后腿”的因素。美银美林发表报告指出,汇控需要在新兴市场及欧洲表现出强劲的增长步伐,才可以抵消负面影响,但这项假设似乎过于乐观。该行续指,汇控首季收入表现令人失望,把目标价由115元下降至102元。

  德银:成本增长太快

  摩根士丹利、德意志银行均同意,集团收入增长缓慢,德银更表示,虽然亚太区贷款增长强劲,但成本增长太快,拖垮收入增长。摩根士丹利指,区内香港的净息差可望明年开始谷底回升,加上凭汇控在香港的庞大存款基础,即使香港金管局要求银行贷款存款增长同步,预计不会对集团在港贷款增长构成影响。里昂认为新兴市场薪酬上升,为集团成本构成重大压力,短期亦不能消除有关因素,但相信集团年内重整业务及市场的计划,可以令部分成本回复正常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