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乌轮关注组公布建议回购价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11日消息,据港媒报道,高盛“乌轮”事件扰攘超过1个月,高盛乌轮关注组昨日公布回购反建议,列出4只日经窝轮按原来公式计算的公平值,关注组已集合肇事窝轮近四成街货量,按反建议回购价计算涉资以亿元计。

  据香港《明报》报道,高盛“乌轮”事件扰攘超过1个月,高盛乌轮关注组昨日公布回购反建议,列出4只日经窝轮按原来公式计算的公平值,关注组已集合肇事窝轮近四成街货量,按反建议回购价计算涉资以亿元计。不过高盛发言人重申,无意修改回购价格,关注组则回应若对方“企硬”,很大机会“法庭见”。

  关注组按大阪相类似的期权产品计算,4只日经窝轮的公平值为每份约1.83元至22.29元,当中交投最活跃的日经call轮(10073),公平值约为3.47元,较该窝轮最低及最高成交价0.021元至1元,高2.5倍至164倍。

  关注组:高盛若“企硬” 法庭见

  关注组成员陆先生指出,若按高盛坚称“正确”的公式计算,上述日经call轮窝轮约值3至4仙,但高盛在窝轮停牌当日却开出0.6至0.7元沽售价;质疑“点解高盛食100%溢价就得,投资者见到平货买入,就话方程式错了不算数。”

  他续称,关注组已集合肇事窝轮约38%街货量,当中10073有近2000万街货量,按其反建议回购价计算,高盛应向投资者赔偿过亿元。代表关注组的立法会议员涂谨申则引述港交所(0388)消息说,高盛愿意与关注组开会,冀在本月16日即接受高盛回购建议截止日前进行,但最终时间未定。高盛发言人昨日重申该行的回购方案合理,指部分投资者可获得超过100%回报,但很高兴有机会与投资者直接沟通,解答他们可能有的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