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乌轮散户提出回购价 与高盛建议最多差72倍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11日消息,据港媒报道,高盛“乌轮”关注组昨提出反建议,以旧有程式计出公平值,与高盛回购建议作价相差29倍至72倍。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高盛“乌轮”关注组昨提出反建议,以旧有程式计出公平值,与高盛回购建议作价相差29倍至72倍。高盛正安排与乌轮投资者会面,惟发言人指回购价无修改根据。

  按旧程式计公平值

  “乌轮”关注组的反建议是按照高盛未修订前的程式计算,即继续“乘”汇率,而非修改后的“除”。关注组指,由于4日经窝轮未到期,不能按原有程式运算收市水平减行使水平的数值,故采取相对产品在大阪证券交易所于3月31日(即4窝轮停牌当日)期权产品理论价计算(详见表)。

  以上述程式,日经高盛109购(10073)、日经高盛112购(10074)、日经高盛109沽(10075)、日经高盛112沽(10076)合理值依次为3.47、1.83、22.29及17.81元,较高盛提出回购价分别相差49、29、72及70倍。

  “乌轮”关注组代表陆先生指,若高盛愿意接受反建议,关注组的“乌轮”持有人便愿意放弃再追究高盛责任。与关注组同一阵线的持有人,占“乌轮”街货量38%。

  高盛:无修改根据

  高盛发言人表示,“我们不认为有修改回购价格的根据。”认为回购方案是适当并且合理的,又指回购价的计算旨在确保所有现有认股权证持有人得到公平对待,现有认股权证持有人不会有任何损失。

  协助“乌轮”投资者的立法会议员涂谨申透露,港交所(00388)日前通知已安排高盛与“乌轮”关注组会面,惟高盛发言人指会面非由港交所安排,是该行直接联络涂,“我们很高兴有机会与投资者直接沟通,解答他们可能有的疑问。”

  涂谨申又指,财经事务委员会日前已同意召开特别会议,以跟进“乌轮”事件,料本月内举行,“与其他党派议员交流,一致同意开会,相信议员将强烈评论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