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内商品超跌反弹 后市或维持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国内商品市场经历上周的大跌后,近日终于迎来反弹。业内人士表示,后市在无重大利好或利空消息的刺激下,商品仍将维持震荡。

  综合媒体5月11日消息,国内商品市场经历上周的大跌后,近日终于迎来反弹。昨日,基本金属、农产品全线收涨,能源化工品种多数上扬。业内人士表示,支撑商品反弹的因素主要包括,利好数据的带动以及超跌后的技术性反弹需求等。而后市在无重大利好或利空消息的刺激下,商品仍将维持震荡。

  东亚期货分析师贾铮表示,“一方面由于前期跌幅过大,市场有反弹修复的需求,股市的走强更是给昨日商品价格以带动;另一方面,海关公布了进出口数据,铜、橡胶等进口环比都出现不小的降幅,市场认为进口下降有利于国内的现货消化,而服装的出口金额上升,更是令郑棉大幅走高。”

  上海中期分析师方俊锋认为,国内商品集体反弹是由于市场对前期(上周)较差的宏观经济数据所带来的悲观情绪有所缓和。在经过上周的连续暴跌后,部分空头的获利了结也成为价格上扬的一个重要因素。

  上海中期分析师经琢成表示,市场消化短期利空因素,加上市场预期4月份CPI数据或将自高位有所回落,令市场对于央行动用货币政策工具的预期有所下降。另外,无论是国内市场还是外盘在经历此前的大幅下挫后,均存在技术性反弹需求。

  对于后市,专家大多认为,商品仍将处于震荡格局。经琢成认为,目前的反弹行情仅限于针对4月中旬开始的下跌行情的修正。预计反弹的高度将触及前期下跌幅度的1/2,不过倘若反弹力度超过2/3,那么市场届时需要关注基本面上是否有变化,以便确定下一步的操作策略。在没有重大利空或者利多消息的情况下,商品期价或将在一段时期内步入震荡格局。

  “不过,综合大部分品种的图形来看,都没有摆脱下降通道,前期偏离均线过远后,有修复的需求存在。”贾铮表示。

  方俊锋告诉记者,整体而言,今年上半年制造业旺季给商品市场带来的利多作用并不明显,因而后期仍将维持震荡格局,金属市场的典型代表铜仍将延续宽幅震荡格局,价格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涨幅后,后期恐将延续弱势,但跌幅也不会太深。

  安粮期货分析师黄成宝表示,从国内市场连续下跌品种的技术面来看,棉花和橡胶都有超跌反弹的技术性反弹需求,但是由于基本面目前偏空的格局,多空在这一线争夺比较激烈,对后市的看法产生较大分歧,资金在这一带形成对抗的局面。总体来看,短期反弹仍有望延续,但可以理解为超跌后的反抽。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