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交所首季纯利料同比升17% 环比或倒退15%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0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11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港交所(388)今天将公布截至3月底的首季业绩,期内单是每日平均成交金额料会明显高于去年同期,市场预测纯利将按年上升17.2%,至13.21亿。

  据香港《信报》报道,港交所(388)今天将公布截至3月底的首季业绩,期内单是每日平均成交金额料会明显高于去年同期,市场预测纯利将按年上升17.2%,至13.21亿元;然而,由于去年第四季无论成交和新股集资都非常畅旺,按季业绩可能倒退达15%。

  参考港交所公布的每月市场数据,今年首四个月的每日平均成交金额,都超过700亿元,去年首季只有1月达780亿元,之后两个月都不足600亿元。大和证券香港研究部主管简国裕指出,基本上港交所的表现已相当透明,从每月的成交可以估算期内的业绩,惟独是投资收益净额,市场则较难估计。

  按季业绩或倒退15%

  根据彭博的分析员预测,港交所首季纯利13.21亿元,按年上升17.2%,每股纯利1.22元。按季比较,今年首季的表现似乎会倒退,去年第四季纯利为15.59亿元,即下跌15.3%。

  有分析员说,美国联储局去年9月公布第二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2),加上憧憬“小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在年底落实,市场气氛于去年第四季非常炽热,这些利好因素在今年初逐步消失,港交所按季业绩下跌也是预料之中。

  与此同时,去年的“新股王”友邦保险(1299)在第四季上市,集资1591亿元,而今年首季却没有大型新股集资。

  市场则预期,今年第二季才是新股集资的焦点,多家大型企业包括嘉能可(805)、MGM中国、Prada、上海医药(2607)等,集资额动辄达10亿美元。

  “吸引国际品牌来港上市当然重要,但最理想是以香港为主要上市地,并于上市时集资,才会刺激二手市场的交投,例如淡水河谷(6210、6230)和保诚(2378),上市后成交少之又少,相反,友邦保险便非常成功。”金英证券分析员李声扬认为,首只人民币股票汇贤房托(87001)终于挂牌,但短期内人民币股票还未成气候,对港交所的盈利贡献并不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