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资银行优质客户仍可享受首套房三成首付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0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年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中行、农行、建行相继对媒体表示房贷政策调整为基准利率的1.1倍、普通客户首付4成起之后,首套房三成首付目前在杭州大部分国有银行已经难觅身影。然而记者昨天得知,对于贷款资质良好的客户,外资银行会“开绿灯”,不仅保持首套房三成首付不变,利率也保持在基准利率不变。

  外资银行首付三成不变

  首套房三成首付并非全是“浮云”。

  “目前本行还没接到上调首付的通知。如果客户资质比较好,一般能拿到基准利率;资质非常好的话,利率甚至可以再适当下调一点。”花旗银行杭州分行负责房贷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

  据悉,外资银行所指的资质良好,包括财力良好、工作稳定、没有不良征信记录等一系列条件。不过所申请贷款的楼盘需和银行有相关合作协议。也就是说,虽说资产不俗,但如果是工作不稳定的暴发户,可能也难入外资银行“法眼”。

  “中农建行上调了首付成数,但是我们银行暂时还没调整,还是三成。不过跟本行合作的多是较大的楼盘。另外,未来首付成数是否会变化还要看总行通知。”东亚银行杭州分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部分外资银行对起贷金额和房屋总价也有着相关具体要求。“首付金额需要30万元以上,优质客户最多贷七成,首付三成。”汇丰银行客服告诉记者。

  对申请房贷者要求很高

  “前两天就有传言说首付要调整为四成,可是普遍来看国有银行还是昨天才开始正式上调。早两天市场成交比较活跃,可能就是因为这个传闻。不少市民赶在首付四成实施之前下单。”裕兴不动产执行总裁郑瑛昨天表示。

  “在商业地产和酒店式公寓的合作上,外资银行有涉足。但是住宅类楼盘和外资银行的合作相对较少,它们主要还是跟国内常规银行合作。”

  郑瑛还说,虽然外资银行房贷在利率和成数上都有优势,但是具体的审批模式、需要的文件资料、估价模式和国内银行完全不一样,而且对申请房贷的客户要求很高,“本身确有经济实力,且符合外资银行条件的客户申请首套房房贷还是有优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