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航集团赤资6亿美元收购西班牙酒店集团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11日上午消息 据外电报道,航空及物流集团海航将斥资4.3亿欧元(合6.2亿美元),收购西班牙NH Hoteles酒店集团20%的股份。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海航以每股7欧元的价格,买下NH Hoteles发行的新股。

  西班牙近期在吸引亚洲和中东投资者及主权财富基金购买其国债,并入股西班牙公司。海航过去一年来一直在欧洲积极物色新投资项目。

  NH Hoteles集团将这宗交易形容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称两家集团计划成立一个合资企业,在中国开发酒店。

  其董事长马里阿诺-佩雷斯-克拉维表示,这笔交易极具价值,“因为除了加强资产负债表以外,它代表着NH Hoteles一个重要的战略步伐”,能够挖掘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

  西班牙资产管理及企业金融集团N+1董事长圣地亚哥-埃吉达苏表示,从大致轮廓上看,这笔交易是合乎逻辑的,因为它将有助于把日渐增多的中国旅游者带到欧洲的酒店。

  西班牙和中国政府已达成协议,到2020年将把前往西班牙的中国游客数量增至每年100万人,去年这个数字为9万人。

  海航拥有价值400亿欧元的资产和逾8万名雇员,旗下拥有海南航空、一个商船队以及一家在中国经营着50余家酒店、在欧洲经营着3家酒店的公司。

  在25个国家(主要是在欧洲)运营着400家酒店的NH Hoteles集团,与其他酒店集团一样,面向商业客户、酒店大多在市区的NH Hoteles,在欧元区经济低迷期间业务受到影响,尽管到西班牙旅游的外国游客数量如今已经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