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内地将公布重要经济数据 料恒指续受制10天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达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达国际

  环球股市回稳,恒指高开80 点后,升幅逐步扩大,蓝筹股几乎全线反弹,虽然中资金融股升不足1%,但能源及资源造好,加上汇控(00005)公布季度业绩前受捧,推动大市升势,其中华润置地(01109)升5%,成为表现最佳的蓝筹股,恒指收报23,336点,升176 点,成交575.35 亿港元。

  市场憧憬友邦保险(01299)染蓝,刺激股价升逾 3%并创新高,连带宏利金融(00945)升近4%;中资金融股靠稳,报导指,内地上月4 大银行的新增贷款,环比略升,内银股靠稳;虽然中国银监会否认上调首套房首期比例至50%,但市场忧虑内地或会扩大实施限购令城市的范围,内房股连日受压后现反弹,其中,中国海外(00688)及华润置地(01109)升幅达4-5%。

  国际油价连跌五个交易日,惟市场憧憬内地短期内再上调成品油价,石油股反弹1%,航空股连升多日后现回吐,航运股呈好淡争持;市传内地电煤价格或受限,惟煤炭股普遍反弹1%。商品价格跌势稍见喘定,资源股造好,其中,钢铁及金矿股升2%。建材及水泥股强势持续,全线升幅达2%;中电联表示,适度上调电价,可缓解电力供应偏紧状况,中资电力股续普遍靠稳。

  铁道部确定今年投资规模达7,000 亿元人民币,基建股跌势喘定,其中,南车系连日受压后反弹3%,中铁建(01186)及中交建(01800)升1-3%。上海医药(02607)招股反应不俗,药业股个别发展,影子股国药(01099)先跌后回升。

  恒指上周经历了“8 连跌”后,在美股造好、技术指标呈“超卖”,加上能源、资源股推动下,周一终现技术性反弹。恒指已跌至近保历加通道底部,短期技术指标呈超卖,料后市有机会出现短暂的反弹,并初步受制23,500 点关口,此为4 月至今的下降轨顶部阻力。市场关注内地今早公布的4 月份经济数据考虑到通胀率按年增长在3 月份创出新高之后,预期4 月和5 月份增速将有所回落,因此人行短期内再次动用利率政策的必要性降低,但反映热钱流入的外汇占款数字料续高企,存款准备金率仍有上调的可能。

  美汇指数从 3 年低位回升,加上市场对全球经济放缓的预期,触发国际商品价格显著下跌,资金亦流入美债及日圆避险,续为包括港股在内的新兴股市短期走势带来隐忧。

  分析员:赵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