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摩晨会:经济数据的公布将打破多空胶着局面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早盘两市在资源股冲高带动下双双高开站上5日线,但石油、石化的高开低走使得指数震荡翻绿。多空双方在5日线附近展开激烈争夺。随着券商、保险、银行等金融类个股的发力,指数成功收复5日线,并维持窄幅震荡。午后指数波澜不惊,中色股份率先冲击涨停带动稀土永磁板块集体异动成为盘中亮点,指数在稀土、化工等资源股的集体大涨带动下尾盘小幅上扬。收盘时量能保持低位,资金观望气氛浓厚。盘面上看,受电荒影响较大的化工概念股出现持续反弹,氯碱化工、同德化工等多只个股涨停。电力板块也维持强势,明星电力、西昌电力的涨停大大激发了板块做多热情。相比之下,水利建设,运输物流等板块成为盘面做空主要力量,但整体跌幅不大。

    近三天股指连续反弹,但量能却逐级缩小,由于今日是4月经济数据的发布日,选择持币观望的投资者占绝大多数。从技术面上看,目前短周期指标还处在背离的范围内,所以市场仍在反弹的节奏中。上方阻力需要注意上证5日和半年线汇聚在2900一线,这是股指反弹的第一阻力;继续向上的阻力位在2950一线,这是60日线和2661-3067的半分位。按照现在的量能水平很难实现突破,如果这里大盘不能快速向上就容易遭到空方的再度打压,所以还是要注意风险。随着今日4月数据公布的尘埃落定,市场有望打破短期多空弱势平衡的胶着局面,盘面可能会有较大波动,提醒投资者注意大盘的方向选择。操作上,捕捉前期强势股的超跌反弹依然是可靠的短线操作方式。现阶段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追高,仓位控制在5成左右,保持灵活度来应对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