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4月出口增长近30%贸易顺差达114.23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颖川)海关总署10日公布的最新外贸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4月我国进出口总值过万亿美元,其中4月份贸易顺差达114.23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

  海关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11003.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28.5%。其中出口5553亿美元,增长27.4%;进口5450.2亿美元,增长29.6%。

  值得注意的是,4月单月,我国出口1556.9亿美元,增长29.9%,刷新了去年12月创下的1541.2亿美元的历史纪录。此外,今年前4个月,我国累计贸易顺差102.8亿美元,减少32.8%。

  今年一季度,我国累计出现10.2亿美元的贸易逆差,这是我国6年来首次出现季度贸易逆差。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专栏)此前表示,未来不排除偶然出现逆差的情况。但是他预计小额逆差情况将改变,而走向顺差,只是顺差比例和幅度将较去年有所改变。

  4月单月,我国录得贸易差额为顺差114.2亿美元,银河证券首席顾问左小蕾(微博专栏)表示,顺差超出预期表明外部经济复苏、外需增长。

  4月份我国进口1442.6亿美元,仅增长21.8%。经济学家普遍认为,进口增速放缓折射内需回落。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专栏)分析认为,进口增速明显放缓主要是由于是对实体经济增速放缓预期增强,因此大宗商品采购、PMI等均出现下滑,进口需求减弱;第三是4月末大宗商品价格高位调整。数据显示,4月主要大宗商品进口均出现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