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闫玉玺:今日聚焦中国4月通胀数据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10日),受纽约股市上涨提振,市场避险情绪有所缓解,高收益资产纷纷上扬,以欧元为首的高收益非美货币小幅反弹,连日走高的美元、日元滞涨回落。

  周二纽约时段,受美国IT巨头微软斥巨资成功收购网络通信公司Skype。美国三大股指在纳斯达克的带动下全线上扬,其中代表科技股的纳斯达克指数更是大幅上涨28.64点,涨幅达1.01%。受此影响,汇市风险偏好情绪有所升温,欧元兑美元结束了连日来的阴跌,纽约盘终小幅收阳。

  今日市场的焦点将聚集稍后(北京时间10点)公布的中国4月CPI数据,随着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协议的达成,中国未来货币政策的走向将对全球经济产生更重要和深远的影响,中国的通胀形式也更加被全球所注目。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专栏)表示,经济增长模式在内部达成一致是当前面临的最大挑战,通胀是目前中国面临的最为紧迫的问题。美国财长盖特纳也对中国通胀形势发表了类似的观点,他还称,中国方面允许人民币更快升值将帮助解决通胀问题。

  目前,分析人士普遍预测中国4月CPI将高达5.2%,如果结果高于预期,将进一步提升通胀预期,从而进一步打压股票市场。当前汇市短线风险偏好情绪可能会因此而结束。如数据结果低于预期,则说明此前中国政府的紧缩措施已见成效,进一步紧缩政策预期将得到缓解,股市的反弹将可能将对周边市场起到连动效应,则当前的风险偏好情绪可能得以延续。

  截至发稿时,欧元兑美元报1.4397。

  主要货币操作策略:

  欧元:激进者纽约盘前可考虑以逢低短线做多为主,做多区间:1.4380-1.4350,短多止损:1.4300之下,短多目标:1.4420、1.4440;稳健者可考虑汇价上探至1.4500区间遇阻回落后逢高沽空,空头止损:1.4550之上,空头目标:1.4400、1.4300。具体操作请参见本机构、专家即时交易指令进行操作。

  英镑:今日建议以逢高沽空为主。汇价上探至1.6380-1.6415区间承压遇阻后可考虑逢高沽空,空头止损:1.6460之上,获利目标:1.6300、1.6270、1.6220。具体操作请参见本机构、专家即时交易指令进行操作。

  澳元:今日建议以逢低做多为主。汇价回撤至1.0830-1.0800区间企稳后可考虑逢低做多,多头止损:1.0770之下,获利目标:1.0880、1.0900。具体操作请参见本机构、专家即时交易指令进行操作。

  日元:今日仍建议以逢低做多为主。汇价回撤至80.80-80.70区间企稳后可考虑逢低做多,多头止损:80.50之下,获利目标:81.10、81.20、81.30。具体操作请参见本机构、专家即时交易指令进行操作。

  黄金:今日建议以逢低做多为主。做多区间:1506-1515,多头止损:1492,获利目标:1524、1530、1539。具体操作请参见本机构、专家即时交易指令进行操作。

  以上建议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今日关注:

  10:00 中国4月零售销售年率

  ※10:00 中国4月CPI/PPI指数年率

  10:00 中国4月工业产出年率

  13:00 日本3月领先/同步指标初值

  ※14:00 德国4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月/年率终值

  14:00 德国4月批发物价指数月/年率

  14:45 法国3月经常帐

  16:30 英国3月贸易帐

  20:30 美国3月贸易帐

  20:30 加拿大3月贸易帐

  22: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

  00:15(周四) 美联储洛克哈特就美国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01:00(周四)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在纽约货币政策会议上发表讲话

  作者:闫玉玺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yuxiy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