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潘石屹:微博解放了任志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主持人权静:大家现在好像了解小潘更多的是从微博上了,现在你到底微博控到什么程度?

  潘石屹(微博专栏):我每天都在写微博,少的时候写一两条,多的时候发十多条。

  主持人权静:一天呢?

  潘石屹:一天,我一般都控制我不要发超过十条,微博我还是很喜欢的。消息的话,马上就会知道。你像昨天本拉登被打死了,今天中午吃饭的时候,好几个朋友还问,说本拉登死了,其实你在微博上面的话早就知道了,铺天盖地的,当然了,今天中午两个朋友问我,说本拉登死了的时候,我就觉得这两个人肯定没上微博。

  主持人权静:太OUT了?

  潘石屹:对。

  主持人:比如说您的好朋友任志强(微博专栏),他上微博,我们知道是您一手推动的。

  潘石屹:对。

  主持人权静:给我们讲讲关于推动他上微博,你觉得你做成了一件什么样的事?

  潘石屹:任志强是不会打字的,他不会用键盘,所以这个对他来说,看到任何电脑的事情,都很恐惧,是吗?

  主持人权静:是。

  潘石屹:觉得这个打字很复杂,最后我都跟他说,所以他就是不断接受媒体采访,接受完媒体采访,因为每一个人的表达,通过记者写出来,总有些出入,所以我在认识他过去好多年时间,他就天天在发脾气,对媒体记者发脾气,说他们断章取义了,发脾气,结果发现微博可以不打字,直接手写就可以上去,另外就是说再也没人歪曲他的话了,他怎么说,就怎么出去的。所以这个对任志强来说是一个特别大的突破,你要看从任志强这一年时间上了微博,就这个人的状态都发生变化了。

  主持人权静:更平和了?

  潘石屹:原来不会笑的,是吧?

  主持人权静:是。

  潘石屹:现在高高兴兴的,开个玩笑什么东西,所以我觉得微博解放了任志强。

  主持人权静:上次在瑞士达沃斯跟张总沟通的过程当中,我们大家都觉得很受益,一个女性如何很智慧去处理事业跟家庭的关系,我们也想听听从您的角度,从一个男性的角度来如何去看这个问题?

  潘石屹:张欣(微博专栏)给我的规定是从星期五的晚上到了星期一必须在家里面,可能家里面有小孩。

  主持人权静:不能出去应酬?

  潘石屹:不能出去应酬,很少吧,除非是推不掉的事情,大部分时间都在家里面。

  主持人权静:这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么规定的?

  潘石屹:好多年了。

  主持人权静:好多年了?

  潘石屹:大概有6年、7年的时间,一开始还有点不习惯,尤其是外面不断说,你得过来,如果是不过来的话好像是不给面子似的,以后呢就慢慢习惯了。

  主持人权静:我们特别想知道,您会给孩子灌输什么样的成功观?

  潘石屹:成功还是一个心态,实际上你在为别人做服务的时候,你在为这个社会做服务的时候,你自己就会一步一步进步,如果是你老想着让社会为你服务,别人为你服务,你会一步一步的退步的。所以我们还是觉得,一个人的价值,一个人的成功,最关键的是他为这个社会和为别人提供了什么服务。

  主持人权静:很多人说潘石屹和张欣,这两个人他们的事业为什么能够成功,大家会想,你们也没有关系,没有背景,没有靠山,到底是怎么样能够做起来呢?靠的是什么?

  潘石屹:从我心里面来说,很感谢上帝。就是给我了一切。我有的时候,甚至觉得上帝对我不公平,给了我好多的财富,给我很少的才华,就是才华太少了,财富太多了。所以我就觉得,还是要不断的能够让自己的才华得到提高。能够让自己的精神品质得到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