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分析师称澳洲2011/12年度小麦产量或下滑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分析师认为,澳洲2011/12年度小麦产量或下滑,但作物质量改善。

  综合媒体5月10日消息,分析师周二表示,澳洲2011/12年度小麦产量或较上年的纪录水准出现萎缩,但作物质量料得到改善,因气象条件恢复正常,此前降雨和洪水曾破坏上年度东部地区的作物。

  澳洲东部地区的利好天气令2011/12年度小麦丰收的希望大大提升,但市场焦点仍放在西澳,当地在7月以前需要降雨以保证作物产量。

  澳大利亚东部的农户正忙于播种新作小麦,因土壤湿度适宜,因此他们企盼收成能高于常年平均水平。

  澳洲联邦银行(CBA)农产品分析师Luke Mathews称,“东南部各州天气良好,但新南威尔士州北部及昆士兰州南部作物产区近来干燥,需要降雨。”

  澳大利亚是全球重要的小麦出口国。澳洲同中东及非洲在出口方面相互竞争。

  “所有目光都集中在澳洲东部,但他们仅需1英寸的降雨就可以展开播种,”澳大利亚谷物预测公司(ACF)分析师Gavin Warburton称。

  政府首席商品预测机构表示,澳洲2011/12年度小麦总产量预计在2400万-2500万,2010/11年度的小麦收成为创纪录的2630万吨。

  也有一些私人预测机构认为澳洲2010/11年度小麦产量高于2700万吨。

  澳洲联邦银行(CBA)周二预测称,澳洲2011/12年度小麦产量为2430万吨,澳大利亚谷物预测公司(ACF)称产量或接近2500万吨,而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则认为小麦产量将达2520万吨。

  但所有机构均警告称,作物产量取决于澳洲东部地区的降雨。

  澳大利亚谷物预测公司(ACF)表示,澳洲农户在2010/11年度收获的小麦达创纪录的2710万吨,受益于东部各州较高的单产,因拉尼娜气候使得播种季节的降雨高于平均水平。

  不幸的是,2010/11年度澳洲东部产区的约半数小麦被降级为饲用等级,因正当12月份作物即将收割之际,洪水影响了作物质量。

  全球不同地区的恶劣天气削减了2010年全球小麦供应,其中包括澳洲和黑海地区,推动CBOT小麦指标合约在去年飙升约47%。

  法国北部及德国天气干燥,阴冷潮湿天气令加拿大播种之初进度迟缓,而美国硬质冬麦长势艰难,这些均预示着全球高蛋白质小麦市场的紧俏状况将持续。

  荷兰合作银行驻悉尼的粮食分析师Wayne Gordon称,“7、8月份收获的明尼阿波利斯和加拿大春小麦,以及随后的澳洲小麦将决定全球高蛋白质小麦供应,”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