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钢材市场5月10日微幅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中国钢材市场5月10日微幅震荡,其中建筑钢材市场盘整为主,热轧板价格基本维持稳定,冷板市场价格平稳盘整,中厚板价格小幅下行。

  兰格钢铁5月10日消息,国内钢材市场稳中小幅震荡。其中建筑钢材市场盘整为主,热轧板价格基本维持稳定,冷板市场价格平稳盘整,中厚板价格小幅下行。各种钢材品种具体行情变动依次概述如下:

  建筑钢材:今日国内建筑钢材市场价格盘整为主。据兰格钢铁网监测显示,国内重点城市Ф6.5mm高线平均价格为4910元(吨价,下同),较昨日下跌1元;国内重点城市Ф25mm螺纹钢平均价格4967元,较昨日下跌7元。主导城市方面:北京6.5高线4850,较昨日下跌10元,二级螺纹钢主流规格4950元下跌10元;上海市场高线4820元,螺纹钢4940元下跌20元。早盘京沪市场呈稳中下跌态势,但幅度不大。市场露出一定企稳迹象。国内各主要市场价格总体以稳中小幅回调为主。昨日各地出货情况大同小异,低迷的行情造成下游需求端观望态度较浓,买涨不买跌心态影响钢贸商整体出货量。低成交成为今日各地高价商家纷纷下调价格的主要诱因。不过昨日螺纹钢期货尾盘发力,最终收红,令现货整体心态重新向好,加之近期库存处于低位,行情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支撑。今日螺纹钢期货高开高走,而现货成本端钢坯价格午后小幅上涨,都令现货商家对明日行情有所期待。不过行情能否企稳反弹还要看市场实际成交情况。预计近期行情高位盘整为主。

  热卷:今日国内热轧板卷市场价格基本维持稳定。据兰格钢铁网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国内重点城市5.5mm热轧板卷平均价格为4893元,较昨日下跌3元。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在上周大幅下滑之后周一迎来反弹,美股收高。电子盘在4800的位置上得到了足够的支撑,价格出现小幅拉涨,不过由于各地市场现货价格的涨跌情况不一,也使得电子盘的后期走势产生了迷茫的影响。今日国内整体市场现货价格变动不大,主要还是由于电子盘走势不稳,市场对于后期价格变化的判断不一,大部分商家操作依旧维持谨慎,出货为主。钢厂方面,今日宝钢出台了新一期价格政策,热卷价格维持平盘调整,也给后期各大钢厂的价格调整建立了一个风向标。

  冷板:今日开盘,国内冷轧板卷市场价格基本稳定。据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国内10个重点中心城市1.0mm冷板的平均价格为5633元,与昨日收盘价格基本持平。今日电子盘由绿转红,市场紧张心态有所缓和,虽然热轧部分地区现货价格仍有下调,但大部分趋于平稳,冷轧价格维持稳定运行。从成交方面来看,目前市场需求依然不温不火,整体成交情况不是很理想。另外,进入本周,正值钢厂新一期价格政策调整期,今日宝钢6月份普冷直属厂部产品:维持不变。梅钢产品:在直属厂部价格基础上优惠200元,对市场释放出维稳信号。并取消热轧100元的优惠政策,等于变相上调6月份出厂价格。鞍钢、本钢等钢厂政策也将于近期发布,平盘或小幅上调的可能性略大。消息面上,明日将公布新一期经济数据报告,市场传言CPI涨幅或在5.1%,国内高通胀压力依然较大,国家货币政策趋紧的方向暂时不会改变。综合来看,预计短期内国内冷轧板卷市场价格以窄幅盘整的可能性略大。

  中板:今日开盘,国内各地中厚板市场价格小幅下行。据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国内重点城市20mm中板平均价格5006元,较昨日价格下跌1元。受钢材期货、远期电子盘上行的影响,国内中厚板市场多数报价坚挺,除北京,广州等个别地区由于受库存量偏低,市场拉涨情绪浓厚的影响,市场价格小幅上行之外,上海等其他多数地区市场价格则继续呈现出弱势盘整的态势。目前整体市场成交情况一般,终端采购多以按需采购或限量采购为主,因此市场整体放货量并不多,成交有所受限。宏观方面,全国“电荒”愈演愈烈,限电政策或将阶段性限制钢铁产能,加之保障性住房的开建将拉动对钢材的需求,这将共同作用于改善钢材的供求关系,进一步给钢材价格提供一定的支撑。目前铁矿石等原材料价格上涨速度放缓,成本蚕食钢价的局面或将有所改善。钢厂方面:5月10日宝钢2011年6月份板材价格调整信息,厚板价格继续维持不变。整体来看,在目前成本高企,市场整体功大于求的格局未能有实质性的改变的情况下,预计近期中厚板市场价格将延续盘整之势。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