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国际:港股仍在寻找方向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交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交银国际

  市场观点 – 我们认为港股仍在寻找方向。

  周一港股小幅反弹,结束此前8 连跌。上周五美股企稳,恒指便跟随小幅高开,之后大体围绕23300 点上下窄幅震荡,盘面看弱势依旧,可能与消息面偏静有关,买方不活跃,令港股缺乏动力向上。恒指最终收报23336 点,升177点,或0.76%,主板成交大减至575 亿港元,提示反弹之弱。即月期指则收报23160 点,仍较现货低水176 点。

  盘面看,个股多数上扬。分板块看,建筑与材料、基本资源,以及化工产品板块反弹幅度靠前,分别上扬2.04%,1.76%,与1.54%;金融服务、旅游与娱乐,以及媒体板块则逆市下滑。水泥股周一全线上扬,山水水泥(691.HK)、华润水泥(1313.HK),与中国建筑国际(3311.HK)日内分别上涨4.44%,3.7%,和3.45%。中国建筑国际盘后又公布,今年首4 个月公司接获价值100.7亿元人民币的新合同,按年增长54%,相信亦有利其今日股价表现。

  我们认为,港股周一的反弹并未标志着行情的反转。若消息面持续偏静,这种弱市或在未来几天持续,港股可能依然跟随外围小涨小跌,短时间内难以突破24000 点压力。如我们此前所指,这种弱势行情投资者的参与意义不大,策略上依然观望为主。

  标普周一指希腊有机会要求延迟现有债券及债务的到期日,把该国的评级由B下调至BB-。希腊目前的债务总额约为3400 亿欧元,欧盟和IMF 可以提供1100亿元财政缓助予希腊,不过前题是希腊必与于2012 年之前筹集到约400 亿欧元的资金。

  标普下调评级后,希腊政府债券微跌,因为债券价格在近数星期已录得严重跌幅。目前2 年期的孳息率为25%。

  在现阶段,希腊仍存在违约风险。不过由于希腊是欧元区只是一个小型经济体,尽管出现违约,所带来的实际影响相信有限。然而,我们不能肯定市场的反应,因为投资者有机会以为其他欧洲国家或出现违约。届时,负面影响将较大。

  于5 月9 日星期一,由于商品价格收复上周失地,美股上扬。道指升45 点至12684 点。能源股及基础物料股表现最佳。

  受微软以85 亿美元收购Skype Technologies 的消息刺激,美股周二上升。道指升75 点或0.6%至12760 点,科技股昨日表现出色,纳指升1%至2871 点。微软计划收购Skype,市场期望科技公司出现进一步整合。微软计划以85 亿美元收购Skype,将刺激产品销售,包括Xbox、Kinect 及Windows Phone。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进口价格持续强劲增长,但无损投资气氛。劳工部数据显示,4 月份美国进口货品价格环比升2.2%,高于市场预期。这是自2008 年6 月以来进口价格连续2 个月增长高于2%。

  股市消息

  4月出口额创历史新高 顺差同比增6.8倍。4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为2999.5亿美元,增长25.9%。其中出口1556.9 亿美元,增长29.9%,刷新了去年12 月创下的1541.2 亿美元的历史纪录。当月贸易顺差114.3 亿美元,是去年同期16.8亿美元的6.8 倍。

  工信部:今年淘汰平板玻璃落后产能目标为2600 万重量箱。工信部称,平板玻璃行业重复建设严重,产能过剩苗头凸显,去年平板玻璃产能利用率已降至约70%,而目前各地尚有在建和拟建生产线30 余条,待释放产能高达1 亿重量箱。为抑制平板玻璃产能过快增长,中国将严格市场准入管理,对在建项目进行全面清理,2011 年淘汰平板玻璃落后产能的工作目标为2600 万重量箱。环保部:中国计划8 月后发布核安全计划。国家环保部核安全管理司司长刘华称,中国将对建成和在建的核设施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并且重新审核安全标准。刘华表示,正在考虑在核电站安装可移动的发电机。此外,还将提高对防洪设备和反应堆外立面的安全标准。核安全管理司有望在8 月份前完成核安全检查,之后将发布一项核安全计划。新的核电项目的审批必须等到该安全计划发布后才能继续。

  多银行在浙江首套房首付上调至四成。据媒体披露,四大行中除工行之外,建行、中行、农行浙江省分行日前首套房贷首付已上调至四成,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5%-10%。上海和北京首套房贷均原则上执行首付比例三成、贷款利率为同期央行基准利率的政策。

  两大地产龙头披露4 月份数据 销售逐月减速。金地集团和保利地产4 月份两公司地产销售均出现了明显的减速迹象,但是1 至4 月累计销售数据依然向好。金地集团4 月实现签约面积12.7 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6.9%;签约金额17.7 亿元,同比下降3.2%。保利地产的数据显示,今年4 月份公司实现签约面积49.5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0.28%;实现签约金额66.84 亿元,同比增长6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