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监会松绑九大行业再融资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面对银根收紧环境下捉襟见肘的企业融资环境,证监会将对“九大受限行业”的再融资进行部分“松绑”。

  有投行人士透露,已接到证监会通知,若“九大受限行业”的再融资申请,所募集资金不涉及新投项目,将不再征求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发改委)意见。

  融资形式包括股权和公司债。该消息已经得到了数家券商投行部人士的证实。证监会此举的目的,是为了简化对外征求意见的流程,盘活企业再融资渠道的通畅。所谓“九大受限行业”,包括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煤化工、多晶硅、风电设备、电解铝、造船、大型锻造件行业。去年10月中旬,证监会首次对外明确,上述九大行业的再融资申请需先征求发改委意见。同时正式宣布的,还有房地产企业再融资申请需要征求国土资源部意见。 

  对上述九个行业的再融资申请设限,是为了抑制这些行业的新增产能释放。国务院在2009年9月29日于网站上刊登了《国务院批转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抑制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引导产业健康发展若干意见的通知》,发改委等国务院十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抑制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引导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就将上述九大行业列入了产能过剩行业。

  东 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