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券商机构观点:4月份CPI同比涨幅仍处在高位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fdc6a534845b407dad93e0436af03e6f

专题:2011年经济运行数据(新版)

进入[交易时间(禁止合成)]>>

    券商机构观点:4月份CPI同比涨幅仍处在高位

    国家统计局将于11日公布4月份经济运行数据。日前,我国部分地区发生蔬菜价格下降引发的滞销问题。据商务部的数据显示,截止4月中旬,食用农产品价格已连续4周小幅回落,18种蔬菜平均批发价格连续四周累计降幅达21.1%。不过,分析人士同时表示,由于非食品价格仍然保持连续增长、成品油价格上调、加息带动房贷利率上升、翘尾因素仍然较高,因此,4月份CPI同比涨幅仍处在高位。根据多家机构对4月CPI做出的预测,再度“破5”成为共识。中金公司研究报告认为,4月通胀水平仍将保持高位。根据最新的农产品价格数据和非食品价格的一些领先指标,预计4月CPI涨幅为5.4%,与上月持平,通胀压力仍位于较高水平。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宏观数据预测报告称,国际输入型通胀压力6月前可能继续保持在高位,预计4月CPI将达到5.2%,PPI达7.1%。业内人士普遍预计,尽管食品价格出现了周期性回落,但结构型因素比如劳动力成本、租金以及国际因素使通胀具备长期化趋势,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或仍将破五。不过,从国际形势和国内调控预期结合而言,通胀并不会进一步恶化。

    长江证券:关注经济数据对大盘的影响

    周二市场继续上涨,成交金额略微上升。目前市场最大的担忧应该仍来自于政策过度下调之后,其实体经济包括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可能出现的问题。而如果实体经济增长出现问题,这意味着目前的估值则仍将面临进一步下移回归的风险。盘面上看,2820点处仍有较强的支撑,而随着数据的公布,市场关注的焦点将重新回归基本面,且短期基本面的数据仍将维持良好态势,这就使得股指下跌空间将较为有限,后续大盘或将进入震荡筑底阶段。投资者关注经济数据对大盘的影响及价量配合情况,短线可关注前期超跌的资源股,中线仍可关注消费板块中的龙头品种。   

    中信证券:种子龙头企业将获重点扶持而受益

    国务院9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全国现代农作物种业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加快推进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各项工作。此次会议内容与此前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的意见》是一脉相承的,对种子行业来说总体是利好。在如此高规格的会议后,预计还会继续出台相关措施。尽管会议并未最终落实此前市场有关提高种子企业准入门槛的预期,但从推动兼并重组以及加快打造一批现代种业集团角度来看,未来门槛要提高是肯定的,这将利好种子行业龙头企业,比如隆平高科、丰乐种业。据了解,我国现有种子生产企业8700余家,种子零售商超过10万家。但国内注册资本在3000万元以上的种子企业仅有200多家,而拥有育繁推一体化的企业仅有95家,并且大部分企业没有自主研发能力,88%的品种出自科研单位。业内人士表示,新措施的实施将加快种子行业兼并重组,届时将有超过九成的中小种子企业被淘汰。中信证券指出,经过3到5年的扶持与发展,我国种子行业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高至1000亿元左右,较2011年增长60%。这也将进一步提升龙头公司的市场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