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变废为宝:亿利能源(600277)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10: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8da3a3e0313f4e4f89b95531995d6af8

进入[交易时间(禁止合成)]>>

    变废为宝:亿利能源(600277)

    公司发布公告,公司拟以一亿元自有资金设立全资子公司——北京亿德盛源新材料有限公司。

    亿利能源主营业务原以医药、无机化工为主,09年通过资产重组,大股东向公司注入煤电、氯碱及水泥三大新主业,公司已逐步转向“煤—煤矸石—发电—氯碱—水泥”的能源化工循环经济一体化产业。

    火电、化工在我国历来都是高污染、高耗能产业,而大股东亿利资源集团却相中亿利能源化工循环基地生产的废水、废渣及廉价充足的水、电、汽,并加以利用,拟投资100亿元建设全国最大的资源综合利用、上下游紧密结合、封闭循环的一体化合成新材料系列产品链。而项目投产后,亿利能源也将完善“煤—煤矸石发电—离子膜烧碱—PVC—工业废渣制水泥—化学合成纤维新材料”的一体化循环经济产业链,现实变废为宝综合利用,实现资源价值的最大化和环境损失的最小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