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连大豆窄幅整理 静待USDA月报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5月11日大连大豆期货小幅高开,主力1201合约围绕4400点窄幅整理。市场关注统计局公布中国4月份宏观数据。大豆方面,今日美国农业部(USDA)将公布月度供需报告,因担忧美国大豆需求下滑将增加2010/11年大豆年末库存,这将令大豆价格承压。尽管近期大连大豆显露企稳反弹迹象,但未来走势仍难确定。

  USDA将于今日北京时间20:30公布月度供求报告,目前市场预期偏空,令大豆反弹受限。隔夜CBOT大豆7合约涨3美分,收于1338美分/蒲式耳,未能守住盘中涨势。市场预期2010/11年美国大豆结转库存为1.53亿蒲式耳。4月份数据为1.4亿蒲式耳。2009/10年度为1.51亿蒲式耳。此外,USDA将首次公布2011/12年度供需数据.目前美国大豆玉米播种进度均明显落后于往年,后市存在天气炒作的可能性。

  南美方面,巴西大豆产量估值进一步被上调令市场承压。目前巴西大豆基本上已完成收割,巴西国家商品供应公司(Conab)周二表示,巴西2010/11年度大豆作物产量料达到创纪录的7360万吨,高于4月预估的7220万吨。阿根廷方面,隔夜阿根廷大豆现货价格攀升,罗萨里奥大豆价格连续第三日上涨,收报每吨1,270-1,300比索。

  中国方面,今日上午10点国际统计局公布4月份宏观数据,数据显示我国4月CPI同比上涨5.3%,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1.5%。CPI数据居高不下,将令政策层面的物价调控措施难以放松,对大豆价格上涨也造成一定压力。现货方面,黑龙江省大豆收购价格稳定,商品都收购价在1.8-1.95,合3600-3900元/吨之间。国内大豆种植方面,据统计,黑龙江省玉米已播种7973万亩,完成94%,大豆已播种3272万亩,完成62%。

  综合而言,国际大豆市场利空因素仍在,今日USDA月报预期偏空,南美大豆产量不断被上调。中国4月份宏观数据更增加后市的不确定性。从技术走势看,近日大豆走势受4350点及4400点支撑回稳,但反弹力度并不坚决。因此操作上仍宜谨慎,等待USDA报告数据指引。

  (袁金金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