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百强排行榜出炉 苹果折桂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旧金山5月9日电 全球最大广告传播集团之一的英国WPP集团9日发布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百强排行榜,美国苹果公司首次超过谷歌公司荣膺全球最具价值品牌,而中国品牌在世界百强名单上首次达到12个,其中中国移动位居第九,百度排名第29位。

  这一最新排行榜再次彰显科技企业的实力,百强中有三分之一是技术和电信品牌。苹果的品牌价值比去年增长了84%,比2006年该榜单首次发布时增长了859%,品牌价值达到1533亿美元。苹果品牌的夺冠结束了谷歌连续四年的榜首地位,谷歌的品牌价值比去年下降了2%,为1115亿美元;排名第三的是IBM(国际商用机器公司)。

  社交网站“脸谱”是品牌价值增长最快的公司,品牌价值比上年增长246%,居排行榜第35位。网络零售商亚马逊超越了老牌零售商沃尔玛,成为全球最具价值零售品牌,在排名中居第14位。

  今年有来自金砖国家的19个品牌进入世界百强,比去年多了6个。报告特别指出,尽管这些品牌依托的是强大的本地消费者基础,但越来越多来自金砖国家的品牌开始将眼光投向国际市场,如巴西石油公司、印度产业信贷与投资银行和中国的百度。

  中国有12个品牌进入世界百强,比去年多了5个。中国移动以573亿美元的品牌价值名列第九,中国工商银行居第11位。此外,百度排名第29位,与去年相比上升了46位。其他入围者包括: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人寿、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腾讯、中国石油、平安保险、中国电信和招商银行。

  最具价值品牌前三强

  公司 品牌价值

  苹果1533亿美元

  谷歌1115亿美元

  IBM 1009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