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通胀数据超市场预期 后续政策或续从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甲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 刘晓杰

  统计局公布了4月份CPI数据,显示同比上涨5.3%,其中食品价格上涨了11.5%。该数据超乎市场预期。在数据公布前后,内地股指及港指回落。目前通胀数据仍位于警戒线高位,市场形势不容乐观。同时近期关于楼市调控政策风声再起,市场传言首套房首付及利率或提高。该物价形势及政策形势不利于股市的进一步做多,因为后续政府或有货币紧缩政策,对股市形成打压。

  早盘港市恒指开盘即触及上方压力位23500点附近,之后展开回调,在中国统计局公布超预期消费者物价指数后,再次回探23200—23400点位区间下沿,并有二次回踩22950—23150点位区间支撑强度的趋势,尽显弱势形态。同时内地股市亦呈现了较大的跌幅,银行股早盘亦一度回调,该格局亦不利于港市的做多联动。因此,目前的操作策略仍为轻仓短线或空仓观望。注意到国际黄金主力期货在回归1500美元每盎司上方后,延续了反弹格局,显示货币避险属性尚存,同时暗含股市仍有不确定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