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利丰证券:叶氏化工利润待提升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利丰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利丰证券研究部执行董事 黄德几

  叶氏化工(00408)为全球最大酯类溶剂生产商,主要从事溶剂、涂焊及润滑油的制造及销售。截至去年底止九个月,集团的产品总销量和营业额分别录得53.6万吨和56.55亿元,较2009年同期大幅增长28%和39%;但由于期内多种主要原材料价格出现极不正常,及多次性的暴涨和暴跌,导致纯利大跌21%至2.65亿元。

  期内涂料业务的营业额达19.47亿元,同比增长20%,利润则大跌43%至1.09亿元。但集团仍看好未来内地的建筑涂料市场,积极拓展旗下的“紫荆花”漆油,扩大其市场份额。集团今年的资本开支倍增至约7.5亿元,主要投放于兴建上海金山的涂料厂房及产能提升,预计整体产能将由目前的8.8万吨,增至2014年后的28万吨;另外亦计划于5年内,将内地的专卖店由现时的1,800间增至3,000间。

  原材料价格上涨,令整个下游涂料行业带来加价压力。集团表示去年底已上调涂料产品的售价,预料今年将会再加价,幅度将不少于一成,但实际加幅视乎原材料价格的走势。另外,集团表示已制订可行有效的措施,减轻原料波动的影响,确保盈利率在两至三年内回升至合理水平,并有信心如期于2013年完成百亿元的销售目标。

  走势上,该股1月19日升至10.9元,呈“乌云盖顶”的利淡形态,2月24日跌至8.33元后跌势喘稳,20日线升穿50日线呈“黄金交叉”属利好,惟100日线得而复失,可候低在8.9元水平吸纳,反弹阻力为10元,不跌穿8.3元可续持有。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