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探底回升逼近2900 站上10日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11: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原先市场预期的4月份CPI数据为5.1%,但今日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4月CPI同比增长5.3%,因此,该数据虽然较3月份的数据有所回落,但仍然表明通胀的压力仍然强大,也就意味着后续的调控政策的组合拳预期在增强,受此影响,早盘A股市场在微幅低开虽一度冲高,但迅速就被如雨的抛盘所打跨,上证指数出现了震荡回落的态势。不过,盘面也显示出,强势个股依然层出不穷,英特集团等题材丰富的中低价股更是反复冲击涨停板。新股中的翰宇药业、日发数码等个股也是反复活跃,看来,指数的压力并未迅速反映到强势个股行情中,这其实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游资热钱的做多底气依然是存在的,所以,大盘短线指数仍有企稳的可能性,建议投资者仍可暂持股。

  【指数播报】

  上证综指报2894点,涨3点,涨幅0.13%,深成指报12258点,涨41点,涨幅0.34%。

  【行业市况】 

  早盘,医药股表现活跃,南京医药、东北制药、新和成、翰宇药业均涨逾2%,整个医药板块九成个股飘红。上周大盘持续调整,而医药股却相对抗跌。5月5日,商务部正式对外发布了《全国药品流通行业发展规划纲要(2011-2015)》。《纲要》预计,药品流通市场规模将从2009年的7730亿美元,增加到2015年的1.2万亿美元以上,年均增长8%左右,全球药品流通行业集中度和流通效率将继续提高,这为医药行业转强提供了契机。

  山东淄博宏达矿业公司重组华阳科技的消息公布后,华阳科技上演7涨停,暴涨的原因仍是深沪股市永恒的炒作主题重组。这家山东上市公司华阳科技由亏损严重的农药类上市公司变身为铁矿石采选类公司。 今日该股开盘即大幅下滑,盘中大跌8%,早盘的换手就达到了23%,从技术上看,该股短线调整即将来临,MACD红柱缩短,KDJ即将死叉,布林线跌破上轨线的支撑。

  水泥板块今日逆势活跃,福建水泥、华新水泥、塔牌集团均涨逾2%,青松建化、亚泰集团、同力水泥均涨逾1%。近期,全国多地出现淡季“电荒”现象,浙江、湖南、江西、重庆、贵州等地已经相继采取限电和让电措施。属于高能耗、高资源消耗产业的水泥行业成为限电的重点对象。需求旺盛加上限电生产,导致国内水泥价格连续数周小幅上涨。而部分“电荒”严重的地区,水泥价格短期内出现了快速上涨。

  【机构观点】

  今日早盘两市震荡静待数据公布。10点后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4月CPI为%,PPI为6.8%,CPI高于市场预期,PPI低于市场预期。4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75.73万亿元,同比增长15.3%,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分别低1.3和6.2个百分点。CPI数据略高于预期,引发市场对后市政策紧缩忧虑,沪指应声回落。盘面显示,造纸、农业、西藏等少数板块红盘,昨日表现强势的权重股陷入调整,两市缺乏领涨板块,股指节节下挫,直逼5日均线。今日市场量能有所放大,券商、期货等金融板块成为拖累指数的主要力量。不过观察指标,金融类权重股已经出现较为明显的背离,加上近期个股纷纷出现超跌,所以我们认为股指大幅向下的空间不大。下方支撑可关注2865一线。现阶段主力资金正在借消息面进行打压吸筹,建议投资者借此调整机会同步完成调仓换股。(大摩投资)

  【市场要闻】

  1、第三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9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开幕。华尔街人士普遍关注此轮对话,期待双方能在市场准入和投资门槛方面有所进展,从而带来更多合作机会。【详细】

  2、5月9日,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在纽约交易时段强劲反弹,主力6月合约涨至每桶102美元上方,涨幅达5.53%,但当市场沉浸在反弹喜悦之中时,却被当地监管层泼了一头冷水。

  3、就在国美股东大会即将召开之际,前国美董事会主席陈晓昨日(5月10日)在媒体意外“露面”,且在报道中,指老东家国美内部存在巨大的财务漏洞,再次引起轩然大波。

  【外围市场】

  北京时间5月11日凌晨消息,周二美国股市收高,大盘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扬。微软宣布已经与网络电话公司Skype达成了价值85亿美元的收购交易。美东时间5月10日16:00(北京时间5月11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5.91点,收于12,760.59点,涨幅0.6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8.64点,收于2,871.89点,涨幅1.0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0.89点,收于1,357.18点,涨幅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