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股指早盘绝地反击有何玄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11: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刘景德:通胀形势仍严峻 大盘第一支撑位2800

  金融界网站讯 国家统计局5月11日发布数据显示,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5.3%,涨幅比3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4月份PPI同比上涨6.8%,涨幅比3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涨幅仍居高位,那么如何解读这组数据,对股市又有何影响?金融界网站第一时间连线了信达证券副总经理刘景德为您解读。

  刘景德认为,4月份CPI和PPI虽有所回落,但仍然偏高,通胀形势仍然比较严峻。虽然存款利率、准备金率的调整间已不大,但CPI涨幅高居不下,不排除央行再调存款利率和准备金的可能。

  对于央视节目中提出CPI或已达顶点的说法,刘景德表示顶点不好说,大宗商品的价格是关键,上周虽然出现暴跌,但这几天又出企稳回升,如果后期能再回落,则通胀压力可减缓,加之目前食品价格波动较大,成本压力也较高,CPI还难言顶部。

  CPI继续高企,而股指也在经济数公布之后开始跳水,刘景德认为这种下跌是正常的,但近期股市上涨和下跌的空间均不大,以反弹为主,也会有探底走势,下部支撑在2800点左右,如果后期选择向下,则第二支撑位在2650点左右,但此点不会跌破。

  对于投资机会,刘景德认为,目前窄幅震荡的行情,没有方向可言,市场活跃度不高,个股机会也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