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沪高铁今起试跑 高铁降速后票价会降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12: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新社电 京沪高速铁路联调联试已基本完成,将于今日开始进入运行试验阶段。铁道部9日表示,京沪高铁的具体票价还在研究制定中,会提前告之于众。 预计6月底正式运营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京沪高铁将于6月9日至19日试运行。对此,铁道部发言人王勇平表示,京沪高速铁路联调联试已基本完成,将于5月11日开始进入运行试验阶段。这一阶段为期一个月,将以实际列车运行图为基础,进行列车运行试验。京沪高铁预计6月底正式开通运营。

  王勇平表示,今年6月1日起,全国所有动车组列车将实行购票实名制。

  高铁降速后票价会降低

  中国高铁创造了时速350公里的运营纪录,但铁道部现在要把有些高铁时速调整为300公里。对此,王勇平表示,通过适当调整速度以降低票价,可以让更多的旅客承受,满足多样化的市场需求。

  □资料

  京沪高铁

  京沪高速铁路于2008年4月开工,从北京南站出发终止于上海虹桥站,总长1318公里,总投资约2209亿元。全线纵贯北京、天津、上海三大直辖市和河北、山东、安徽、江苏四省,建成后京沪之间的往来时间将缩短到5小时以内。是中国建设里程最长、投资最大、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