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汶川地震重建已花8851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13: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9日,温家宝总理在四川宣布: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穆虹5月10日说,截至今年4月底,经过两年的日夜奋战,汶川特大地震灾区41130个国家重建项目中近95%已经完工,累计投资8851亿元。

  他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汶川地震灾后重建新闻发布会上说,四川、甘肃、陕西已建成农房190.85万户、城镇住房28.83万户,建成学校3839所、各类医疗卫生和康复机构2169个,建成各类基础设施项目5000多个,“三川两镇”等一批遭重创的县镇村庄以全新的面貌再现。

  穆虹说:“今年9月底(总体规划颁布3周年)将全面完成灾后恢复重建各项任务,重建美好家园的预期目标胜利在望。”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