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石化九江分公司被曝团购住房 远低于周边房屋均价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5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继天价茅台酒事件之后,中石化再被曝出“低价团购住房”项目。此事经网络转载之后,引发了众多网友的热议。

  据有关媒体报道,此次被曝光的“低价团购住房”主要指的是中石化九江分公司,该公司拟启动位于九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八里湖地区的数千套住房团购项目,均价为3900元/平方米,根据楼层的不同,最低约为2000元,最高5000元左右。”而网友声称,该地区附近房价普遍超过每平方米6000元,也有7000元以上的。

  这一消息在网上公布之后,再次引发了网民们的高度关注。今天的百度新闻中,中石化团购住房成为热搜词,而搜狐、网易、新华网论坛中,网友的跟帖和回复累计也超过了10万多条。

  针对有媒体曝光中石化九江分公司集体购房一事,中石化九江分公司新闻发言人回应称,这是公司组织的团购住房,而非集资建房,团购住房的地块并不属于中石化,所以公司的做法合法合规。该发言人还表示,团购的主要原因是为了改善员工的居住环境,因为1995年以后,一些入职的大学生或主力技术人员都没有厂区住房,也没有享受过以往的分房待遇。而对于交易价格为何大幅低于周边项目,该人士表示,团购价格低,只能说明房地产企业的利润空间大。

  由于中石化的负面消息已经不止一次被媒体曝光,这次“低价团购住房”依然遭到了很多网友的批评和不满。有网友评论说,尽管中石化九江分公司的表态称这是团购,合法合规,但是开发商凭什么给中石化这样的优惠?显然,还是占了垄断企业的优势地位。否则,为什么不给老百姓来个低价团购呢?

  一位新浪网友发帖说,这种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听说了。这些房子被内部员工拿到之后往往被当成内部福利,低价买入,转手高价卖出。还有一些网友则把矛头对准了目前的高房价。有网友表示,不是中石化的房价低了,而是现在的房价过高了!从另一方面可以看出房地产商的暴利。(中国之声值班编辑徐杰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