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事可乐有奖促销装饮料兑奖难遭质疑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00毫升装市面没有赠饮无处兑奖记者追访发现600毫升装将停产

  兑奖露玄机百事本月缩水

  明明没有500毫升装的饮料却要拿来当做赠饮,近日,百事可乐推出的有奖促销装饮料遭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质疑。

  昨天,百事可乐北京分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因为成本上涨,百事旗下的所有600毫升装饮料将全部停产,取而代之的是500毫升装。

  据了解,这是继去年灌装饮料的“缩水潮”之后,百事可乐生产商应对成本上涨的又一轮大瘦身。

  ●顾客遭遇

  容量不符500毫升装赠饮难兑

  前几天,孙先生在一家小店买了一瓶促销装的600毫升七喜汽水,打开瓶盖后发现中了“赠饮”,按照瓶身上面的奖项说明,他能够获得“百事价值2.5元500毫升饮料一瓶”。

  孙先生兴冲冲地拿回商店,却被老板泼了一盆冷水。老板表示,以前也有人来兑奖,但是百事压根就没有出过500毫升装的饮料。

  随后,孙先生又拿着瓶盖去了多家超市和商店,都被以同样的理由拒绝兑奖。

  ●百事回应

  600毫升装将停产兑奖需到指定地点

  昨天,记者就消费者兑奖困难的问题致电百事可乐北京分公司,负责碳酸饮料推广和销售的杨小姐表示,从5月份起,600毫升装碳酸饮料将全部停产,取而代之的是500毫升装。

  杨小姐告诉记者,这批促销装是今年3月15日推出的,百事当时已经在酝酿这次瘦身,由于兑奖持续到6月末,怕消费者到时候无600毫升装饮料可兑,所以厂家特意在上面标注了500毫升。

  “在500毫升装饮料上市之前,我们会为消费者兑换600毫升装。”杨小姐说,不过只有指定网点才能提供赠饮的兑换,消费者可以拨打瓶子上的兑奖热线,工作人员会提供距离最近的兑奖点。

  如果消费者找不到兑奖点,亦可与工作人员联系,提供上门兑奖服务。据悉,百事可乐北京共一万多个兑奖点。

  ●记者追访

  百事缩水不减价可口在京暂不瘦身

  对于价格上涨的原因,杨小姐告诉记者,糖的价格比去年翻了一番,百事碳酸饮料成本随之大涨,现有价格早就难以支撑。据介绍,600毫升的产品改为500毫升装后价格不变。

  “不止我们,可口可乐也要变成500毫升装。”杨小姐称。

  据介绍,目前,百事第一批500毫升装饮料已经出厂,不久就会与消费者见面。

  今天上午,可口可乐北京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杭州等地已经推出了500毫升装可乐,北京目前暂无该计划,未来或有可能上市。

  ●市民反应

  隐形涨价涉嫌侵犯知情权

  去年,百事可乐和可口可乐的灌装饮料就曾在价格不变的情况下悄悄从355毫升降到330毫升,而遭到消费者的质疑。

  对于此次百事可乐“不动声色”的瘦身行为,市民们反应不一。有人表示能够理解,但仍有不少市民对这种隐形涨价的方式表示了不满。

  “跟涨价不同,这种方式太隐蔽,不仔细看根本不知道,其实是侵犯了我们的知情权。”市民李先生表示。

  文/记者马熹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