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银行暂未调高首套房贷首付比例至五成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14: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但少部分银行首付涨至四成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薇报道:关于首套房贷首付成数和利率被收紧的消息近期不断传来。尽管上周银监会公开辟谣称“首套房贷首付将提至五成”的传言不实,但前天有消息称,浙江省除工行外,中行、建行、交行都将首套房贷的首付提至四成,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5%-10%。

  记者10日就此向广东省内工、农、中、建四大银行咨询获悉,首套房贷政策未变,仍是三成首付;利率则是市场定价,多以基准利率为主,少有优惠折扣。四大行均明确表示,暂未有收到总行要提高首付成数和上浮利率的文件。省内股份制银行也大多表示:首付并未提高至四成。

  据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实际上从今年2月份以来,由于银行信贷额度趋紧,不少银行都收紧了首套房贷利率,多数执行基准利率,少数银行早已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如果首套房是二手房,贷款利率还会上浮15%到20%,八五折下限的优惠折扣早已“名存实亡”。

  据一位地产中介人士透露,在实际操作中,已有少数大银行个别支行网点将首付提高到了四成,利率上浮10%-15%,主要原因是贷款额度紧张所致。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银监会可能在5月份将个人首套房贷的首付比例提高至五成。为此,银监会上周澄清说,目前“贷款购买首套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三成,贷款购买二套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六成,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的监管要求未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