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南省获免税经营牌照 将独立运营新免税商店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此前,只有中免集团具有在海南的免税经营资格

  【《财经》综合报道】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海南省单独申请的省级免税品经营资质已经获得批准,将正式成立省级免税品公司,独立运营新的免税商店。目前首家店址已定于海口美兰机场。此前,只有中免集团具有在海南的免税经营资格。

  报道称,在经营权获批后,海南省已计划成立“海南免税品公司”,首家免税店位于海口美兰机场国内出发厅,取名“海岛免税”。目前该店装修工作已经完成,正在洽谈具体的进货业务。

  该免税店由海南省国资委和海航集团下属的“海岛建设”合资经营,但双方股权比例还没最后确定。

  报道还称,与中免的品牌供应商直采模式不同,“海岛免税”选择中间供货商模式,德国免税业龙头企业汉纳曼集团(Gebr Heinemann KG)将成为免税店的独家供货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