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白银是否到了抄底时 专家认为短线抄底风险较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 犹如坐上“过山车”的国际白银价格出现反弹。昨日北京时间17时45分,COMEX白银价格为38.56美元/盎司,涨幅3.82%。白银是见底回升还是仍有下行空间?业内人士提醒,短期内无论是补仓摊平风险还是抄底操作均面临不小风险,需要谨慎。  就在上一周,国际白银价格坐上“过山车”一路下挫。5月第一周国内白银收盘价为每公斤7914元,周跌幅超过25%。

  对于目前白银价格反弹,中辉期货研究员王维芒认为经过上周暴跌之后,短期内一些投资者寻找做多机会导致银价上涨。

  对于未来银价走势,一些分析师认为目前全球大宗商品估值过高,可能还有一定下跌空间。MF GLOBAL INC(MF 全球)发表的5月份大宗商品评论中提到,5月份的大跌让市场回到更合理的估值水平,不过估值依然偏高。因此,他们认为在市场企稳之前,还将出现进一步的下跌。

  “现在,市场上看好白银后市的唱多者仍多于唱空者。”王维芒表示,从目前来看,白银价格上涨只是一个短暂的回调和修正,白银泡沫还未挤干净,短期进行抄底风险较大。也有业内人士表示,白银挤出水分之后,将可能重拾升势,投资者可以再次入市。

  “长期来看,白银还是处于牛市,因为从全球市场来看,支撑白银价格上涨的基本因素没有改变,但是目前进行抄底可能还需比较谨慎。从短期来看,可轻仓观望。”兴业银行太原分行理财师庄先生说,投资白银应该防控风险,尤其是带有保证金交易的白银理财产品。

  王维芒也认为,后市影响白银走势最重要的因素仍是宏观面因素及周边市场整体走势。“操作上不可盲目抄底,长线做多需谨慎。”王维芒说。

  链接

  宋鸿兵:

  银价暴跌是美国政府障眼法

  《货币战争》作者宋鸿兵日前表示,银价暴跌是美国政府的“障眼法”,旨在为6月底退出QE2和2万亿美元新增国债的销售做准备。如果经济复苏引发通胀预期,白银价格会上涨,如果经济不好,美元失去其内在价值支撑,经济将陷入上世纪70年代的滞涨困境,白银价格同样会涨。银价暴跌后已大幅释放出前段时间积聚的投机风险,虽然不能排除进一步回调的可能性,但进一步回调期间,也正是买入实物白银的良好时机。